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第五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全球直播啟動

時間:2020-06-03 17:27: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2020年6月1日,第五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在京正式啟動。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大會採用全球連線直播的形式,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會導師、學生代表等共同啟動。

  「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選手覆蓋海內外2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大會由中國僑聯、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指導,中國教育學會學術支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全國教育書畫協會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書畫頻道、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少年分會承辦。

  教育部原常務副部長、全國教育書畫協會會長 張保慶致辭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 蘇士澍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 范迪安致辭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青少年美育工作的使命和擔當,回應海內外廣大書畫愛好者的熱情呼籲,本屆大會增設繪劃分類。繪畫是每一個孩子發自內心的衝動,希望更多青少年拿起筆來,感受書畫藝術之美,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中國美術家協會駐會副主席 徐裡致辭

中國美術館館長 吳為山致辭

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 連輯演講

  本屆大會以「守護童真·放飛夢想」為主題,面向全球6-18歲書畫愛好者發出徵集。書法作品的書體不限、風格不限,分毛筆書法和硬筆書法兩類;繪畫作品的題材不限,分中國畫、兒童畫、色彩、漫畫、插畫、素描六類。參與本活動的作品內容必須健康向上,體現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青少年的生活氣息和審美特點。通過活動官網(http://arts.cctv.com/shdh)或微信公眾號「央視畫廊」進入報名通道投稿。

央視網領導羅琴代表主辦方致辭

  啟動儀式現場,教育部原常務副部長、全國教育書畫協會會長張保慶,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中國美術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徐裡,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分別為大會致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領導羅琴代表主辦方講話;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連輯代表組委會發表主題演講;中國政法大學書法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孫鶴代表評委發表主題演講;第四屆大會優秀組織機構代表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教育集團副校長孟祥蘭,優秀園丁代表江佩儀,獲獎選手代表張博、陳薇同分別作主題演講。

  中國政法大學書法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孫鶴演講

優秀組織代表孟祥蘭發表主題演講

優秀園丁代表江佩儀主題演講

毛筆組獲獎選手代表張博主題演講

硬筆組獲獎選手代表陳薇同主題演講

歷屆獲獎代表全球連線共同啟動大會

  寫好中國字,畫好中國畫。「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致力於讓更多的孩子成為書畫傳播小使者,講好中國故事,增強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世界傳播,讓民族文化的記憶世代傳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