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熱解讀|今年首次下團組,習近平說的這四個字感動無數網友

時間:2020-05-23 18:50:00來源:央視網

  今年的全國兩會,極不平凡。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出席。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他所在的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這是他今年兩會首次下團組。

  「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審議過程中,習近平講話飽含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真摯的話語受到媒體和網友的廣泛關注和熱議。

  央視網新聞熱點實時檢測系統「智聞」顯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及的「人民至上」「不惜一切」「生命」「身體健康」等詞迅速成為媒體報道的熱詞。

來源:央視網「智聞」系統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猶記得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莊嚴宣示。七年多來,心裡裝着人民、講話貼近人民、奮鬥為了人民,總書記帶領人民向着「美好生活」前進的步伐一刻未停。

  今年,在面對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將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在全國範圍調集最優秀的醫生、最先進的設備、最急需的資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一切措施都是為了「盡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眾被感染,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難忘那句「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難忘那句「你們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愛的人」。

  難忘那句「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永遠同你們在一起,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經此一役,人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民至上」一詞的深刻含義。

  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人不變的初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從教育、就業、收入、社保到醫療、養老、居住、環境,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終是總書記心中最大的惦念。他這次在內蒙古代表團再次強調,「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必須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

  在內蒙古代表團,習近平還熱情謳歌了人民的力量:「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緊緊依靠人民」……

  擲地有聲的話語飽含自信與豪情,體現着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貫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場。

  許多網友回應:「越來越感覺到國家對人民的重視了」「真的很驕傲,在我們國家人民群眾永遠是最重要的」「人民的力量是無窮的」……

  光榮屬於人民、感情繫於人民、力量源於人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疫情給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較大衝擊和影響,但某種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機。正如習近平所說,要「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

  去年兩會,習近平用「大鵬之動,非一羽之輕也;騏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來講述「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的道理。今年兩會,習近平勉勵我們要緊緊依靠人民,「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把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