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中醫抗疫有何對策?中日醫院視頻會議交流

時間:2020-04-01 10:21: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文國際拍客黃匯傑日本東京報道: 3月30日,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與日本杏雲堂醫院舉行視頻會議,就疫情防控經驗進行交流。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黨委書記王笑頻、日本杏雲堂醫院院長相馬正義,以及來自兩家醫院的多位代表參與此次會議。會議中,雙方代表就日本疫情特點、治療新冠肺炎對策,以及傳統中醫藥學在疫情防控中的運用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王笑頻表示,面對全球公共衞生危機,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單獨應對,也沒有任何國家是安全的「孤島」。他說:「新冠肺炎疫情應對中遇到不盡人意的情況是正常的,這歸根結底是由新發突發傳染病的特點和人類對大自然認知的局限決定的,與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無關。」

  相馬正義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跟經驗豐富的中國醫生交流,收穫非常大。」

  在新冠肺炎初起之時,中國中醫科學院於1月25日成立了國家第一批中醫醫療隊,並於當日進駐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療隊成員由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和西苑醫院的醫務人員組成。

  (大公文匯國際拍客聯盟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