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新冠肺炎治愈多複雜?親歷者講述24天「抗疫史」

時間:2020-03-27 11:48: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民眾人心惶惶。中國內地對疫情防控採取措施之嚴格,使得越來越多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走出病房,重新回到日常生活。在武漢從事科技研發工作的石先生就是治愈者之一,他分享了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石先生的工作地點位於武昌,於一月末返回江西老家過年後確診。隨後,他被送往江西省九江市某定點醫院進行集中隔離治療。石先生表示,接受治療的生活略顯單調但非常有規律,每天除了定時吃藥還需要打一次針,做一次霧化,和至少量三次體溫。他提到每天最熱鬧的時間就是下午護士領着大家做操、跳廣場舞,而每晚睡前和家人的視頻聊天也是支撐他與病魔抗爭的動力。

  石先生告訴記者,他從住院到出院一共隔離了24天,核苷酸檢查就做了五六次,連續多次檢查為陰性後,他平安出院回到家中並繼續隔離。「這是我過得最長的一個春節,有時會懷念之前上班的感覺,實在是很特別的一個『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