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山東首批138名援鄂醫療隊隊員奮戰滿月進入休整期

時間:2020-02-27 15:14: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記者楊奕霞、殷江宏、丁春麗、胡卧龍山東報道: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國各地紛紛組織醫療隊赴湖北增援。2月24日是山東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在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戰鬥」滿月的日子。根據部署,首批138名山東援鄂隊員整建制進入休整期。

  回顧過去的一個月,他們在大年初一出發,千里急馳逆行入鄂;面對最初的簡陋環境,他們當起了工程師、搬運工、保潔員,迅速投入到改造基礎設施、開闢隔離病房的戰鬥;他們在隔離區過生日,在他鄉度過本應團聚的元宵節,幾乎一天未休……為後面幾批醫療隊員的工作積累點寶貴的經驗。厚厚的防護服,口罩下的纍纍傷痕,貼在帽子上的汗水,見證了他們與新冠病毒的「貼身肉搏」。

  截至2月24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山東醫療隊已累計救治患者385人,治愈177人,在院92人。山東援助黃岡市五個縣的累計救治患者224人,治愈68人,在院155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