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國內首家信息化高端裝備智能工廠 實現全流程智能操作

時間:2019-12-06 12:25: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卧龍、殷江宏濟南報道:位於山東濟南的浪潮服務器智能柔性生產基地,實現了從柔性化生產到交付服務的全過程智能化。去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濟南浪潮集團考察期間,曾讚許羅希望的發明「內存按壓工裝」是「實踐出真知」。作為中國第一個信息化高端裝備智能制造工廠,該基地通過物聯網、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最新IT技術,把「定」與「智」深度結合,在業界首次實現了服務器生產制造從大規模標準化向大規模定制化模式的升級。

  據浪潮高端服務器產業基地生產部制程工程師羅希望介紹,通過打造智能工廠,產品生產周期從18天縮短至5-7天,人員減少75%,生產效率至少提升30%,良品率高達99.6%。目前羅希望的團隊有三十餘人,自2014年羅希望開始參與智能工廠的籌備工作,他和他的小團隊也在不斷轉型。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發明創新,不斷提升工廠智能化水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