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甲骨文成「顯學」 美學者建網站呈現漢字「前世今生」

時間:2019-10-23 12:05: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蕊安陽報道: 近日,「紀念甲骨文發現12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河南安陽召開,200多名中外學者齊聚一堂,回顧甲骨文發現歷程,並就甲骨文字考釋、甲骨文與殷商史研究、甲骨學研究等進行學術研討。據介紹,這是甲骨文發現以來首次在國家層面舉辦的系列紀念活動。

  受邀參會嘉賓當中,來自美國的思睿德被粉絲親切地稱為「漢字叔叔」,他創辦的漢字字源網站,只要輸入想要查詢的漢字,就能了解到這個字3500年來的「前世今生」;小象漢字創始人劉良鵬致力於甲骨文兒童教育,他相信通過甲骨文的方式,能夠幫助小孩子更好地走進漢字的世界;在現場,安陽大鵬書畫院院長張紅偉也告訴記者,在書院學員中,對甲骨文書法練習的熱情更是空前高漲。與會專家一致認為,甲骨文從「冷學」已經成為一門「顯學」,從民間到學術界,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甲骨文的研習當中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