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卓志跨境电商李金玲:助力中小电商企业对接跨境新蓝海

時間:2019-06-01 17:19:35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记者 李锐)2019年起,中国首部电商法正式实施。卓志跨境电商执行总裁李金玲在京交会期间接受《大公访谈》专访时表示,《电商法》的颁布对于整个跨境电商行业是规范发展的好机遇,同时也为电商领域中小企业带来一些挑战。卓志为中小企业提供阳光跨境解决方案,帮助对接跨境新蓝海。

  作为国内跨境电商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卓志成立至今已经22年。李金玲表示,针对整个跨境电商,卓志能够提供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四流合一整体的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的思路,成为帮助更多平台企业和中小企业对接跨境的新蓝海。

  李金玲认为电商法的实施,对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首先,基于跨境电商进口的相应政策的创新改革已基本完善,对于已经适应政策调整的大中型跨境电商平台而言,意味着规模化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电商法的颁布为中小企业也带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李金玲认为,跨境电商新政和电商法要求中小企业在信息系统的对接以及主体资质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相关要求。但很多电商创业型的公司都是小微企业,他们技术开发能力以及海外资质主体匹配这些方面并没有非常完善的资质和能力,但他们有无限的创业热情,以及他们对自己私域流量的一个服务能力和把握。

  李金玲认为,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主要覆盖的还是以北上广深为主的一线城市,在中国广大的二三四线城市有大量的机会还没有被挖掘,这对中小企业来讲是机会。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也有三方面的痛点:首先是如何解决正品优质货源问题,其次是如何解决跨境申报的流程和资质问题。第三个更重要的就是怎么给他一个信息化的快速对接的解决方案,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如果它不具备运营能力,比如它是夫妻店,或者它是一个新兴的小型创业公司,甚至我们说的电商扶贫类的这样的一个地区,他怎么对接跨境的新蓝海?

  基于此,卓志推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叫做“卓志跨境+”提供社会化供应链赋能平台,无论是跨境进口的卖家还是跨境出口的供应商,其实在卓志跨境+这样一个解决方案里面,能够一站式的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申报、选品、供应链、支付、系统、资金跨境电商环节除流量以外的所有环节。

  “你会发现我们在这个方案里面唯一不涵盖的就是流量,因为我们认为一定要保障前端服务商的私域流量,保障他的流量安全性,我们社会化中台帮助大家解决除了流量以外所有的服务和功能,流量永远属于你,我是不会碰的。”

  “你是电商平台,我做你的跨境供应链,我有货,我有目前行业内最全的货和商品库;你是社交电商媒体,我就帮你做合规的跨境一件代发,一定要做阳光的生意,做三单对碰、系统对接的合规代发;如果你是一个新零售的门店,无论是母婴点、药店、美甲店等等新型的渠道,我们都可帮他做整个流量变现的工具。我一直希望做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我们专注做中台,做优质海外商品的搬运工。”李金玲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