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內地 > 视频 > 正文

共享竞界CEO谢骏:“体智营销”时代已经到来

時間:2019-06-01 11:48:2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记者 李锐)共享竞界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骏在京交会期间接受大公网专访时表示,体育营销解决路径需要寻求科技思维,“体智营销”时代已经到来。

  “现在我们看到的NBA、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世界顶级赛事,它的商业开发在中国境内非常的流畅,但是再反观一下国内自己的赛事,无论是已经非常成熟的中超,还是CBA,包括现在要建的手球超级联赛,当然也包括不断涌起的各种民间赛事,这些赛事层出不穷,但是他们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课题——如何去商业开发?如何找到客户赞助?”谢骏认为,这个问题过去有一个逻辑,叫“曝光度”逻辑,即通过赛事央视的转播,新媒体转播等这些转播量流量来跟赞助商做对价,但这种对价方式用事实来检验是非常困难的。由于传播方式的泛滥,企业现在对曝光度越来越不敏感,这时就需要建立一种现代的、科技的思维来寻求企业营销的解决路径。 

  鉴于此,共享竞界体育科技公司创造性的提出“体智营销”(体验营销+智能营销)这一概念,它是以人工智能(AI)为基础,以内容+传播 +AI 为核心,通过对用户数据深度分析形成立体的用户画像,得到获客解决方案,为企业定制营销内容,使企业品牌及产品通过更有效的渠道传播触达目标消费者,从而智能化的为消费者提供体验,高效的解决销售转换的目标。 

  这是一套帮助赛事不是用曝光度来进行商业对价的营销方式,简而言之就是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把赛事受众的数据进行沉淀、清洗和激活,转化成赞助商的变现路径。

  5G、人工智能以及数据的到来,已经对人类社会、对营销、对传统行业产生了根本性的改革和颠覆。谢骏认为,颠覆的本质其实是更多的对接。这一套营销路径用数据时代的科技手段,解决的是厂商和消费者的精准、高效的对接,可以更好的帮助完成体育资产跟赞助商之间销售转换的对接。 据悉,共享竞界自去年3月份创建以来,仅用一年的多时间,公司的理念及服务也已经越来越被政府、国际体育组织以及大量的赛事运营商、品牌企业所认可。

  谢骏认为,目前体育产业依然是叫好不叫座的原因,是中国对体育产业的界定,包括市场的研究、营销的研究、理论体系的建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仍然很缺失造成的。谢骏称,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想要找到破局之法,最根本的是要找到体育核心资产的变现路径。对“体育核心资产变现”这个问题的求解需要从三个维度说起,它们分别是保障体系、商业体系及消费体系。

  “第一个维度为保障体系,体育资产要走向市场,才能够真正的激发体育产业。同时,体育在本质上是一种精神产品或者叫无形资产,需要不断地进行商业运营开发才能增值。那么,它的资产归属权是如何界定的?同时,又如何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商业增值中来?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依赖于四个层面的保障,即机制改革、立法确权、产业政策和政府服务的完善。目前共享竞界正在帮助国家体育总局设计体育资产立法确权的具体路径。”

  谢骏认为,第二个维度为商业体系。现在层出不穷的赛事,在商业的运营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很多,比如该如何估值,比如如何帮助赞助商或者合作伙伴达到销售转换,包括如何提供数据服务。这其中包括一系列的问题——赛事资产的商品化、场馆的资产化、运动员俱乐部的职业化以及企业的体育营销授信化,这些都是政府和市场需要去思考的课题。

  谢骏提出,第三个维度是消费体系,中国还没有体育消费传统。体育市场没有被激活,社会力量没被激发出来,设计一套比较适合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体制改革路径势在必行。

  谢骏最后表示,“我们相信中国体育产业开放只是时间问题,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我们需要寻找更多的经济增长点,此时要依赖于像旅游、体育、文化等经济增长体来支撑中国经济的大体量发展。”

  体育是一个非常好的经济支撑点,想要实现增长,所以在各个维度上就要进行设计,只有通过对保障层面、商业层面以及消费传承等方面的设计来系统化的带动体育发展,中国体育才有未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