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秦剛:如美國鼓勵「台獨」 最終會引起中美軍事衝突

時間:2022-01-29 10:48: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強調,中美關系只能搞好,不能搞壞。(新華社資料圖)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周四(27日)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指出,若台灣當局在美國撐腰下繼續推進「台獨」,很可能將中美兩國捲入軍事衝突。秦剛又強調,中美關系只能搞好,不能搞壞。

  他提到兩岸問題時指出,近日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原因是民進黨當局試圖藉美國支持鼓動謀求「台獨」,美國亦同時打「台灣牌」,包括加強及提升與台灣官員的往來、對台出售更先進武器及派士兵到台灣等,是搞「一個中國」空心化。

  秦剛形容,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大的火藥桶,又指台灣當局在美方撐腰打氣下,在「台獨」路上愈走愈遠,如果台灣當局在美方撐腰下繼續推進「台獨」,很可能將中美兩個大國捲入軍事衝突。秦剛指,中國不想與美國發生衝突,美國亦不想與中國打仗,雙方應共同遏制「台獨」勢力,給和平一個機會。

  秦剛說,中方認為發展好中美關系要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及合作共贏原則,形容這不容易,亦會有很多困難,他會努力推動改善兩國關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