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意大利:沒中國保障抗疫物資供應 全球抗疫不可能成功

時間:2020-07-30 09:59:59來源:大公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迪馬昨日約視像會面(外交部)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意大利外長迪馬昨日(29日)視像會面。王毅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兩國相互支持、攜手抗疫,深化了雙邊關係和傳統友誼,在國際社會樹立了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典範。

  中方讚賞意大利支持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政治決斷,願意積極探討中國「新基建」與意大利的政策對接,創造互利雙贏的樣板。王毅強調,當前形勢下,中歐應共同對外發出團結應對全球性挑戰、推進多極化進程的積極訊號,為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迪馬約則表示,衷心感謝中國在意大利抗疫最困難之際第一時間提供抗疫物資並派醫療專家赴意,意中友誼在共同抗疫中進一步鞏固。沒有中國保障抗疫物資供應,全球抗疫就不可能取得成功。迪馬約還表示,中國對世界未來的發展不可或缺,意大利願意為深化歐中戰略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發揮橋樑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