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海關連續查獲1250支人體胎盤素針劑

時間:2019-03-19 16:41:16來源:大公網

鄭州海關查獲來自日本的人體胎盤素針劑(馮雷 攝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 馮雷)3月19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近日,該關查獲2批來自日本郵包人體胎盤素針劑,共計1250支。

  3月15日,鄭州海關在對入境郵包進行監管時,發現一件來自日本的郵包X光機影像顯示異常。經開箱查驗,確定物品為750支人體胎盤素針劑。3月18日,鄭州海關再次從來自日本的郵包中查獲人體胎盤素針劑500支。

  隨着美容業的不斷興起,許多人選擇從境外購買美容產品郵遞入境,卻忽視了試劑在來源、保存、運輸和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風險。

鄭州海關查獲來自日本的人體胎盤素針劑(馮雷 攝

  人體胎盤素提取自人體胎盤,屬於鄭州海關嚴格監管的生物製品,需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衛生檢疫審批單》等相關材料方可入境。來源不明的人體胎盤素製品未經檢疫,可能攜帶病原體,存在很大安全隱患。

  鄭州海關提醒廣大消費者,切勿郵寄無檢疫審批手續的特殊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在選擇生物製劑類美容產品時,應選擇正規醫院,使用正規進口產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