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非洲豬瘟|廣東力保供港澳生豬安全

時間:2018-12-20 16:50: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廣東採取多種措施,力保供港澳生豬及豬肉產品安全。圖為香港豬肉鋪(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省19日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作為供港澳生豬主要基地和出口,廣東已採取重點措施多方保障港澳生豬及其產品供應。

  據新華社報道,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廣東已制定應急預案,並提前制定了供港澳生豬及其產品運輸的通道方案,保障供港澳生豬及其產品供應平穩。海關監管部門也加強了對供港澳註冊和備案養殖場的監測排查等措施,有效保障供港澳生豬及其產品的質量安全。

  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9日下午公布消息,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某屠宰場排查出一起非洲豬瘟疫情,同批待宰生豬50頭,發病11頭,死亡11頭。據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介紹,廣東已對發生疫情的屠宰場存欄的1598頭生豬和養豬場存欄的342頭生豬進行了撲殺和無害化處理,並對場地進行全面消毒。將珠海發生疫情的屠宰場劃定為疫點,向外延伸3公里為疫區和受威脅區,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該區域。同時加大了對珠海生豬養殖場、屠宰場等重點環節的監測排查以及消毒等防控措施。

  廣東是港澳地區生豬供應的主要基地和出口,每年供香港生豬約160萬頭,供澳門生豬超過12萬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