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滇台兩地青年「雙創」比拼

時間:2018-11-20 18:58:37來源:大公網

頒獎典禮在雲南昆明舉行(譚旻煦 攝

  大公網11月20日訊(記者 譚旻煦)首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19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台灣地區和雲南各派出10個創業競賽團隊參與角逐,來自雲南的「圖靈繪畫——基於微軟雲的人工智能牆繪機器人」項目團隊奪得特等獎,台灣的「XinaoMasu小米酒鮮果冰沙」項目團隊和雲南的「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質臨床前生物醫葯研究CRO服務」項目團隊並列第一名。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表示,希望滇台兩地共同搭建更多符合青年朋友成長需要的平台、創新展示平台、創新轉化平台,讓更多兩地青年朋友在創新創造中共享人生出彩的機會。

  本次活動是第7屆「雲台會」系列活動,由雲南省台辦、省教育廳、省科技廳、共青團雲南省委主辦,昆明理工大學、台灣中華大學承辦。

  活動旨在增進雲南、台灣兩地青年學生交流交往,發掘和支持具有創新力和商業潛力的創新創業團隊或初創企業,進一步搭建兩岸人才及資本的交流與對接平台,吸引更多的優秀項目和人才落地雲南,不斷開拓兩岸青年共同創新、攜手創業的新局面。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有兩岸師生百餘人參賽,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5所高校: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輔仁大學的26名師生和雲南的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中醫學院的80多位師生, 本次大賽體現了兩岸特色。包含了生物醫葯和大健康、旅遊文化、信息、現代物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新材料、先進裝備制造等等, 可以跨行、跨地域等設計項目。

  台北商業大學副教授陳春福表示,「通過交流,必定會在雲台青年之間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促使更多的創新創業出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