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檢察長首列席省高院審委會會議 冀共把案辦好維護公平正義

時間:2018-11-08 17:50:42來源:大公網

  7日下午召開的河南省高院舉行2018年第67次審判委員會會議(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 馮雷)7日下午召開的河南省高院舉行2018年第67次審判委員會會議上,河南省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依照法律規定列席,並對一起二審上訴案件發表意見。這是河南省檢察院檢察長首次列席省高級法院審委會會議。

  顧雪飛說,通過列席審委會會議,法檢兩家圍繞存在一定爭議的疑難複雜案件或者其他重大司法問題,面對面交換觀點,闡述意見,真誠溝通,充分論證,有利於統一司法標準和辦案尺度,共同把案件辦准辦好,更好地指導和規範全省各級法院、檢察院嚴格公正司法。

  檢察長列席同級法院審委會會議,是檢察機關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的重要方式和制度安排。監督者和被監督者雙方的目標是一致的,追求的價值是共同的,都是為了維護司法公正、捍衛法律權威。顧雪飛強調,全省各級檢察院都要在各級法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把檢察長列席同級法院審委會會議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工作中既要有文來文往,也要有人來人往,共同努力切實發揮好這一制度的作用和效能,共同努力提升辦案質量和司法公信力,讓民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7日下午召開的河南省高院舉行2018年第67次審判委員會會議(馮雷 攝

  河南省高院院長胡道才指出,檢察長列席同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會議,是法律賦予人民檢察院的一項重要法律監督職能,是加強「兩院」協作配合與監督制約的重要實踐。胡道才表示,全省各級法院要主動敞開大門,自覺接受檢察監督,充分認識檢察監督對促進司法公正的重要意義,不斷增強接受檢察監督的思想自覺,不斷健全完善接受檢察監督的制度機制,將檢察長列席審委會會議的制度作用和優勢充分發揮出來。他亦希望,法檢兩家要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互相制約配合,共同努力讓民眾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