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撤華環太軍演 王毅批決定輕率

時間:2018-05-25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3日,有美方記者向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問及對美國防部取消對中國軍方參與2018環太平洋軍演邀請的看法,王毅表示,美方的這一決定沒有建設性、也是輕率的,不利於增進中美相互理解與互信。對於這一事件,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均作出了回應稱,美方沒有資格在這個問題上對中國說三道四。

  在回答美方記者提問時,王毅強調,美方應摒棄這種負面思維。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24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自身的領土上開展正常建設活動,進行正常軍事訓練,這是主權國家固有的權利,與美方一直無端指責中國的所謂「軍事化」毫無關係。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4日也發表談話稱,邀不邀請,都不可能改變中國為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作用的意志,更不可能動搖中國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的決心。我們希望美方着眼大局,努力讓兩軍關係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因素。

  此外,王毅結束訪問阿根廷回國途經華盛頓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了會晤,王毅表示,雙方都願意以做加法而不是做減法的方式,盡快緩解直至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總之,希望經過共同努力,中美合作的清單會越來越長,問題的清單會越來越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