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官媒:農業興基礎牢  農民富國家盛

時間:2018-03-09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央視網8日發表題為《以「五個振興」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評論,內容指,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在講話中提出「五個振興」的科學論斷:即鄉村產業振興、鄉村人才振興、鄉村文化振興、鄉村生態振興、鄉村組織振興。這是總書記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目標和路徑的明確指示,必將極大推進鄉村振興工作。

  文章表示,以「五個振興」為目標,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制定了清晰明確的鄉村振興任務書和路線圖─緊緊圍繞發展現代農業,圍繞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構建鄉村產業體系,實現產業興旺;把人力資本開發放在首要位置,強化鄉村振興人才支撐;弘揚主旋律和社會正氣,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

  同時,打造農民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支撐點;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現代鄉村社會治理體制。

  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要打造一支強大的鄉村振興人才隊伍,這支隊伍在綠色的田野上耕耘現代化農業,推動鄉村的產業振興;這支隊伍以赤誠之心挖掘和延續鄉村的根脈,尋找鄉村中國內生動力。

  文章稱,農村穩則天下安,農業興則基礎牢,農民富則國家盛。全面小康,最艱巨的任務在農村,最雄厚的基礎也在農村,最大的潛力和後勁還在農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我們必須按照「五個振興」的戰略部署,將鄉村振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作,讓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