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隴推礦權分類退出 築生態屏障

時間:2018-03-08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常務副省長黃強  大公報記者李陽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北京報道:去年祁連山生態遭破壞經媒體曝光後,引發全社會關注。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常務副省長黃強在7日甘肅團開放日上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祁連山生態破壞的教訓是非常慘痛的,在受到中央嚴肅通報後,甘肅省進行了深刻反思、痛定思痛,知恥而後勇,下最大的決心進行治理。不僅在全國率先推出礦業權分類退出、生態補償等辦法,同時借助建設祁連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機會,有效解決了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之間的矛盾,祁連山生態整改和修復成效顯著。

  黃強表示,甘肅是我國西北重要的生態屏障,祁連山地區是黃河、長江重要的水源涵養區,生態地位極為重要。但由於人類活動和氣候的影響,該地區出現沙化現象。特別是去年,事情發生後,甘肅迅速制定祁連山生態環境破壞問題的整改落實方案,先後出台了礦業權分類退出、水電站關停退出整治、旅遊設施項目差別化整治和補償等辦法,有效解決各種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