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浩華創40億資產管理集團

時間:2018-01-17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陳浩華直言港人一定要走出香港融入時代/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他雖出身草根階層,如今卻成為港青精英人士;他雖為港人,卻在外資、國資和民資等不同文化背景的企業機構都有長期的服務經驗;他雖畢業於港大機械工程專業,如今卻成了出色的房地產金融及資本運作專家,創建及管理近4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資產管理集團……他是陳浩華。他說,今天的成就與多年來不斷自我充實密不可分,「隨着全球化進程,如果只是單一行業的專業人士,競爭能力會越來越弱。」放眼未來,他直言,隨着內地金融市場的進一步開放,港人將迎來巨大機遇。陳浩華篤信,只有融入時代,才能成就自己。/大公報記者 張 豪、夏 微

  「我是港大機械工程專業畢業的,同期畢業的同學90%都是去了中電和港燈這類企業。」說着這話的陳浩華,顯然並未成為那90%,「因為通過實習,感覺這些行業並不適合自己,所以畢業後,我找的第一份工作就在地產公司做。當時月薪只有7000多元,遠不如一般工程類工作,但我感興趣。」

  正是這份在第一太平戴維斯的工作,開啟了陳浩華往後多年北上發展的經歷。1995年,因業務需要,第一太平戴維斯需於廣州派駐項目總經理,對於陳浩華來說,這是一個不可錯失的發展機遇。「那時候內地剛剛起步,如果是派駐內地去發展業務,鍛煉自己的空間很大,也會很快有機會與公司的管理層近距離接觸溝通。」在陳浩華看來,那時前往人才相對緊缺的內地,正是職場中的差異化競爭手法。

  寄語港人應不斷充實自我

  隨着內地人才市場的充盈,當時的外派紅利如今早已消失。陳浩華直言,目前港人在內地發展雖仍享有一定優勢,但如果不能在職業生涯中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亦會很快被取代。「隨着全球化進程,單一行業專業人士的競爭能力只會越來越弱。」

  從畢業時的第一太平戴維斯,到麗新,到天津發展、到高富諾,再到創立浩華資本,並成立滬港地產資本,25年的職業生涯,陳浩華一直涉足地產、金融領域。這正是內地基礎設施、城市化建設並開始學會利用國際資本市場的「黃金時代」,陳浩華不僅「一口氣」先後參與了20多個國際及內地一線具規模的城市綜合地產項目,還完成了過百億港元的併購及上市公司投融資。不僅如此,成立浩華資本後,他在短短四年時間裏,通過其創建並專注於上海市中心存量地產投資的私募資產管理平台滬港地產資本,成功運作超過60億元人民幣的收購、退出等資本運作交易,為上海市財政貢獻接近8億人民幣稅收,其現時管理的資產規模亦接近40億元人民幣。

  大力支持港青內地發展

  「內地的變化速度是驚人的。」說這話時,在內地工作生活了25年的陳浩華顯得頗為感慨。回想自己初到內地,當時人才缺乏、管理混亂、基建薄弱的情況,在短短十餘年間隨着貿易和服務業開放、法律法規的健全得到飛躍發展,而科技創新亦大大改變了生活。對於自己在新時代的發展,陳浩華的願景很樸實,「希望把企業做大,這樣就可以給更多香港年輕人提供內地發展機會,也可以推出更多回報合理又安全的金融產品給普通百姓。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不能單看香港一個城市,全部國家建設與我們都有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