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幼園爆虐童案 疑扎針餵藥

時間:2017-11-24 03:16:29來源:大公網

  繼攜程親子園事件後,又一宗幼兒園虐童事件在內地曝光。23日上午,有十餘名家長向媒體反映,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有多名幼兒疑似在幼兒園被扎針,餵食白色不明藥片、褐色藥漿以及脫光衣服罰站等虐待情況,並稱幼兒園園長和老師涉嫌猥褻。對此,北京朝陽警方回應稱,警方已成立調查組,並展開立案調查。而北京市朝陽區教委信訪辦表示,目前正在等待警方調查結果,綜合考慮各方原因,涉事的三名老師已停職。」大公報記者張聰北京報道

  據澎湃新聞報道,有家長反映,紅黃藍幼兒園存在給幼兒打針、餵藥片、猥褻等虐童行為,網絡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幼兒身上有疑似被針扎過的針眼。

  報道引述紅黃藍幼兒園一位家長表示,他的孩子今年9月進入該幼兒園讀書,1個月前反映被老師「欺負」,便休息了20多天,隨後,有家長反映3個孩子被要求脫光罰站,父母在孩子身上發現針眼,大家才重視起來。另一名家長表示,發現孩子身上有針眼後,幾個家長選擇報案,後面陸續有孩子反映被老師餵藥片、打針等情況。

  家長當場展示針眼圖片

  23日下午,記者親身來到涉事幼兒園,看見幼兒園仍在正常運營,而門口集結了數十名焦急等待園方回應的家長。有多位家長向在場記者展示了孩子身上針眼的圖片,並稱希望園方能夠及時向家長提供監控視頻,以便讓家長盡快了解情況。

  對於家長的訴求,園方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正在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不便提供相關視頻,一旦有事情進展,會第一時間通知家長。

  涉事幼園有約500學童

  據了解,涉事的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是紅黃藍幼兒園的直營園,共有十幾個班,約500位幼童。

  現場有一位家長向記者哭訴稱,孩子還不到4歲,腿上、屁股上都是針眼,很難相信知名連鎖幼兒園的老師能夠做出如此「喪盡天良」的事情。

  該家長告訴記者,目前她了解到有8到10個孩子身上發現針眼。同時,有部分家長還反映涉事幼兒園存在老師給幼童餵食白色不明藥片、褐色藥漿以及脫光衣服罰站等情況。

  有家長表示,被虐幼童已按照警方要求前往醫院驗傷,證明傷口是人為針扎導致。該家長指出,目前,園方遲遲不說明情況,希望園方能夠擺正態度,盡快站出來給家長一個說法。據媒體報道,涉事班級為國際小二班。

  另據中新網報道,北京市朝陽區教委信訪辦負責人吳先生23日接受記者集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等待警方調查結果,綜合考慮各方原因,涉事的三名老師已停職。

  同日,教育部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表示近期網曝個別幼兒園存在「虐童」現象,教育部對此高度重視,已責成地方有關部門立即啟動調查,盡快查清事實真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