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代表風采】二月河:反腐力度史無前例

時間:2017-10-19 12:2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共十九大代表、作家凌解放(筆名二月河)19日在「黨代表通道」第二場採訪活動中表示,閱讀二十四史,沒有一個時代,曾經有過現在這樣的反腐力度。

  二月河是河南省文聯名譽主席,鄭州大學文學院院長,曾寫下《康熙大帝》、《乾隆皇帝》等大量歷史小說。為此,有記者提問稱:放在歷史的長河裏,怎麼看待這五年的全面從嚴治黨、懲治貪腐這個話題?

  對於這五年反腐倡廉,以及從嚴治黨的管理和成效,在全國乃至於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所產生的震撼性效應,二月河援引毛澤東詩說:天翻地覆慨而慷。他表示,從歷史來看,閱讀二十四史,反腐從來都是一個經常的事情。但是沒有一個時代,沒有一個時期曾經有過現在這樣的反腐力度。

  二月河又從橫向作了比較:縱觀世界各國反腐情況,沒有哪一個國家反腐的難度和力度像中國這麼高,「但是我們都很好地做下來了」。

  談及十九大報告中有關反腐的論斷,二月河表示,反腐制度的逐步完善,將更進一步適應社會發展,能夠使中共永遠在社會主義道路上健康積極地向前邁進。他指出,如果反腐有所鬆懈,就可能會發生反彈或者產生不利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