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日計劃收穫 美牛下月輸華

時間:2017-06-23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早前公布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早期收穫成果的落實進展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在22日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美國牛肉輸華貿易實質性貿易成果將很快落地,中方承諾下月中實現美國牛肉輸華。

  孫繼文表示,「百日計劃」已達成的10項早期收穫成果中,在農產品貿易領域,中方承諾7月16日實現美國牛肉輸華,美方承諾在7月16日前發布中國自產熟製禽肉輸美的擬議規則,目前雙方都在認真履行承諾。

  美牛輸華方面,孫繼文透露,近日中美主管部門已就具體檢驗檢疫條件達成一致。據悉,美國農業部已履行必要國內程序,兩國有關進出口企業積極推進合作,以盡快實現美牛肉輸華實質性貿易,相信很快能看到這一成果落地。

  保險業剔出新負面清單

  孫繼文當日表示,中國11個自貿試驗區將在7月10日啟用新版外商投資負面清單。與2015年版負面清單相比,新版負面清單減少10個條目,包括軌道交通設備製造、醫藥製造、道路運輸、保險業務、會計審計、其他商務服務等6條,同時整合減少4條,並減少27項措施,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和服務業領域,清單內容縮減至百項以內。

  具體擴大開放領域主要在採礦業、製造業、交通運輸業、信息和商務服務業、金融業、科學研究和文化等。銀行服務方面取消3個條目,如外資銀行獲准經營人民幣業務須滿足最低開業時間要求。保險業務方面取消「非經中國保險監管部門批准,外資保險公司不得與其關聯企業從事再保險的分出或者分入業務」的限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