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空王”阿迪力絲路挑戰極限

時間:2016-06-07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阿迪力在表演高空走鋼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浩亮北京報道:2016阿迪力高空挑戰極限之旅近日在京啟動。中國雜技藝術家協會副主席、維吾爾族達瓦孜第六代傳人阿迪力表示,將分別於7月和9月在青銅峽黃河大峽谷(1778米)和泰山景區桃花峪(2680米)連續向高空走鋼絲健力士世界紀錄發起挑戰。這比阿迪力上一次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的難度分別提高了2倍和5倍。

  據介紹,阿迪力將於6月份▉從新/重新▉疆喀什出發,途經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等地,沿絲綢之路經濟帶一路東進,整個活動歷時5個多月,行程15000里。

  達瓦孜意為高空走大繩,是新疆的傳統民間雜技,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2006年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達瓦孜意為高空走大繩,是新疆的傳統民間雜技,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2006年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像其他民間傳統技藝一樣,達瓦孜也正面臨?失傳的危險。作為達瓦孜的第六代傳人,阿迪力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動,將達瓦孜這項民間傳統發揚光大,並喚起人們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