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創意體驗/紀念館學整杯麵 樂園睇迷你香港

時間:2021-04-13 04:23:17來源:大公報

  因為疫情暫時不能外遊,大家玩出不少花樣,staycation、flycation、buscation等,層出不窮。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稍緩和,兩大樂園重開,同時,香港新增不少體驗館和遊樂好去處,有些是可以讓父母帶小朋友放電的新選擇,例如一起學整杯麵,欣賞用積木拼砌的香港景觀等。\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

  杯麵多面睇

  即食麵的發明者,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即食麵獨特的口感和味道,也讓大家喜愛,但它的製作過程卻讓人充滿好奇。

  「合味道紀念館香港」日前開幕,這是日本旗艦旅遊景點「合味道紀念館」的香港版,佔地一萬平方呎,除了有展覽介紹即食麵的發明過程,還有世界各地不同版本的合味道杯麵展覽,最特別的是,大家還能參加工作坊親身體驗製作過程,從而擁有一份獨一無二的即食麵。參加者也能在體驗過程中有所感悟,觸發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創意及好奇心,突破思考框架,或能為生活帶來改變。

  工作坊/「我的合味道」工作坊

  參加者可選擇喜愛的配搭材料,從4種湯料中選擇1種自己喜歡的,並可從12種菜料中選擇4種作為配菜,同時為包裝畫上獨一無二的設計,製作充滿個性的杯麵,從中了解合味道杯麵的製作過程。

  時長:30分鐘 費用:60元

  穀物麥片工作坊

  了解穀物麥片誕生的緣由及製作過程。全球獨家限定的穀物麥片工作坊,參加者可在「清仔」的帶領及互動下了解穀物麥片的製作技巧,並選擇喜愛的配搭材料。

  時長:30分鐘  費用:60元

  備註:參加者須年滿3歲

  出前一丁工作坊

  由搓揉麵粉到切麵,使用瞬間熱油乾燥法炸乾麵糰,到包裝設計等步驟,讓參加者體驗即食麵製作的完整過程。

  時長:90分鐘  費用:120元

  備註:參加者最低身高要求為110厘米

  展覽區/安藤百福的三大發明

  日清家族一眾成員已準備就緒迎接大家。訪客可於特色展牆中了解安藤百福的三大發明──即食麵、合味道杯麵和「太空拉麵」(Space Ram)以及背後的趣聞,同時認識日清食品多年來的發展里程碑。

  打卡區/杯麵牆

  矚目的打卡位之一。牆上齊集來自全球各地不同口味及包裝的合味道杯麵,氣勢非凡。訪客可從中了解它們在國際的發展版圖以及各地不同的特色口味。

  大杯麵

  安藤百福在研發生產過程中以逆向思維突破既有思考框架,以倒轉方式灌裝麵餅,促使杯麵可大量生產。高達3米的「大杯麵」重現出安藤百福研發食品時所運用的創意。

  自製即食麵

  ❶ 清洗雙手

  ❷ 用手搓成麵糰

  ❸ 在切麵口放入麵布

  ❹ 將麵布切成麵條

  ❺ 把切好的麵放入蒸麵機蒸麵

  ❻ 設計自己喜歡的包裝圖案

  ❼ 瞬間油熱乾燥法

  ❽ 麵餅製作完成後裝袋,封好包裝袋,完成!

  合味道紀念館香港

  地點\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2樓26-35號

  時間\周一、二、四、日11:15至20:15,周五、六及公眾假期11:15至21:15,周三休館

  備註:訪客需提前於網上預約參加工作坊(www.cupnoodles-museum.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