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AI程式自動調節出題深淺

時間:2018-11-20 03:16:17來源:大公報

  人工智能(AI)也可用於文憑試模擬試?有教育科技初創公司用AI開發學習程式「4 Little Trees」,可按學生情緒轉變自動調節題目的深淺,該公司最近將技術擴展至中學校內DSE模擬試,老師了解後可協助重點訓練,並可預測學生成績。公司創辦人林苑莉表示,新技術可減輕師生雙方分析試題時間。

  專門做教育程式的Find Solution開發的「4 Little Trees」,據稱能夠捕捉學生回答問題時的表情和眼球動向,分析其情緒,並自動調節題目的深淺程度。林苑莉表示,「題目的深淺度其實都可以在學生臉上看到」,程式利用流動裝置前置鏡頭,捕捉學生回答問題時的表情,推斷他們對課題的掌握程度。

  每班學生人數眾多,老師難以照顧每一個學生的需要。林苑莉表示,程式將增加AI模擬試系統,主要供DSE模擬試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科使用。老師除了可透過程式即時知道學生的答卷情況外,同時可在他們完成後得到分析數據,如不同學生的常錯部分和題型等,協助學生們進行重點訓練。

  AI模擬試系統將於本月底推出,目標為約100間學校加入。林苑莉說,不少學校在學生進行模擬試後都會提供「預測分數」,但卻未必準確。新系統設有數據庫,記錄所有來自不同學校參與學生的答題分數,學生在完成試題後可按常模參照曲線(俗稱拉curve)預計自己在公開試的成績,而愈多學校加入,預測準確度便會愈準。

  Find Solution將與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合作,於11月20日舉行「AI科技成就教學效益」座談會,讓學校老師率先試用最新的模擬試系統,體驗如何透過科技,有效幫助學生提升溫習效率。

  大公報記者郭詠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