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英超恐失第5個歐聯席位

時間:2024-04-17 04:03:16來源:大公报

  本周的3路歐洲賽8強次回合,極可能決定英超能否獲得來季第5個歐聯席位;目前英超系數得分排第3,若5支球隊全軍覆沒的話,兩個分配予得分最高聯賽的席位,就會由意甲和德甲取得。

  近年在歐洲賽成績優異的英超,原本亦形勢大好,3項歐洲賽入8強的分別有歐聯的曼城與阿仙奴、歐霸盃的利物浦和韋斯咸,以及歐協聯的阿士東維拉,首回合比賽前除韋斯咸外,其餘4隊都是晉級甚至奪標熱門,然而卻只有維拉領先,而且只是一球優勢,明晨作客法甲里爾隨時被翻盤。曼城和阿仙奴暫時打和,成敗只是「五五波」;落後兩球的韋斯咸尋求反勝今季不敗兼剛奪德甲的利華古遜機會甚微,而已落後阿特蘭大3球的利物浦,靠「九十九流」的入球能力欲反勝絕對是不切實際,基本上已可除名。

  目前意甲以18.428分居首,德甲16.785分次之,英超以16.750分緊隨,意甲有望3隊現身歐霸和歐協4強,新增一席十拿九穩,德甲的拜仁和利華晉級形勢亦不俗,恐怕英超到頭來會大熱倒灶。\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