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杜凱琹朱成竹世盃出師不利

時間:2024-04-16 04:03:16來源:大公报

  圖:杜凱琹在比賽中。\中通社

  【大公報訊】國際乒聯世界盃昨天在中國澳門展開首天小組賽賽事。中國香港女子球手杜凱琹在小組賽首仗便遇上國家隊好手王藝迪,結果前者在力拚下輸局數1:3。另一港乒球手朱成竹亦出師不利,以0:4不敵世界「一姐」、國家隊名將孫穎莎。

  黃鎮廷樊振東同組

  世盃今年實行新賽制,參賽人數由過往的男、女各16人大幅增至各48人。港乒「一哥」黃鎮廷以第29順位入圍男子組,杜凱琹及朱成竹則分別以第34及第36順位入圍女子組。

  賽事首階段,球手將被分成16組,每組3人進行單循環賽。港乒由於入圍排名較後,抽籤全部抽中下籤,黃鎮廷被編入第2組,同組包括力爭衛冕的國家隊名將樊振東及德國的賓尼迪。杜凱琹被編入第3組,同組有王藝迪及德國的單曉娜;朱成竹編入第1組,同組有孫穎莎及中國台北的陳思羽。

  小組賽每仗需打滿4局,球手將計算對賽戰果及得失局數而決定名次,16個小組首名將進入淘汰賽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