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爭奧運小組出線 中國女籃挑戰大

時間:2024-03-22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籃於今年2月取得巴黎奧運入場券。

  北京時間20日晨,巴黎奧運會男女籃小組形勢揭曉,中國女籃與西班牙、塞爾維亞、波多黎各同組,小組出線面臨挑戰。巴黎奧運女籃比賽將於7月28日至8月11日進行,共有12支隊伍參賽。

  【大公報訊】根據國際籃聯世界排名,參加巴黎奧運的12支女籃隊伍被分成4檔,位居前三名的美國、中國和澳洲為第一檔球隊。在最終的小組抽籤中,每組至少有1支、但最多兩支歐洲球隊;每組來自非洲、美洲、亞洲、大洋洲的球隊,不超過1支。

  巴黎奧運女籃小組最終結果為─A組:中國、西班牙、塞爾維亞、波多黎各;B組:澳洲、加拿大、法國、尼日利亞;C組:美國、比利時、日本、德國。

  中國女籃雖然是A組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但在小組賽中仍將面臨挑戰。在去年的歐洲拉練中,中國女籃曾與世界排名第4的西班牙交鋒,結果遭遇了一場16分差距的大敗(60:76);在東京奧運上,中國女籃以70:77負於塞爾維亞(目前世界排名第10),無緣4強。

  2月資格賽曾大勝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目前世界排名第11,相對而言是中國女籃在巴黎奧運小組賽中最有把握戰勝的球隊。在今年2月的女籃奧運資格賽中,中國女籃曾以105:69大勝波多黎各。

  因男籃的奧運落選賽尚未進行,參加巴黎奧運男籃小組抽籤的共有8支球隊,另4支球隊將在4個賽區的落選賽結束後產生。

  巴黎奧運男籃小組結果為:A組:澳洲、加拿大、希臘賽區勝者、西班牙賽區勝者;B組:法國、德國、日本、拉脫維亞賽區勝者;C組:美國、塞爾維亞、南蘇丹、波多黎各賽區勝者。

  在2023年男籃世界盃賽上,中國男籃在32支參賽球隊中排名第29,創參加世盃(世界錦標賽)以來的最差戰績,不僅無緣以亞洲區頭名身份直通巴黎,且失去了參加奧運落選賽的資格,連續兩屆無緣奧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