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威廉斯準備就緒 倒戈挑戰利物浦

時間:2024-03-02 04:03:10來源:大公报

  圖:尼高威廉斯小檔案

  利物浦近期在傷兵滿營下,多名青年軍接連獲上陣機會並展露潛質,來自利物浦青訓、目前效力諾定咸森林的22歲右閘尼高威廉斯卻沒有師弟般好運,正式出道時撞正主力陣容的全盛期,右閘位置更被不可動搖的阿歷山大阿諾特所佔據,威廉斯亦鮮獲上陣機會,當幾位同期隊友上季開始站穩一隊陣腳之際,威廉斯卻只能轉投森林,今晚英超他將要防守與其「前後腳」離開和加盟利物浦的左翼路爾斯戴亞斯,向母會證明自己能力。\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威廉斯曾於2019年協助利物浦U18取得青年足總盃冠軍,之後一季英超「疫後復賽」時獲亮相機會,當時球隊已歷史性穩奪錦標。那段時間利物浦正值巔峰期,當中右閘位置就有光芒四射的阿諾特長期佔據,令威廉斯並無多少出場機會。到2022年初他被外借至當時英冠的富咸,其間取得自己職業生涯首兩個入球,最終協助富咸以首名回升上英超。

  多名曾在青年隊與威廉斯做隊友,例如居迪斯鍾斯、哈維艾利洛、門將基利靴等人,上季開始在一隊佔一席位之際,威廉斯卻只能轉投森林,上季季尾到今季季初因面部受傷缺陣多仗,到近月逐漸恢復主力位置。

  今仗需緊盯戴亞斯

  威廉斯已曾在英超3次「倒戈」利物浦,更在上季作客之役射入1球,但森林仍輸2:3。明晨第4度對壘母會,威廉斯的重任是緊盯剛好在他被外借富咸時加盟的戴亞斯,兩位從未並肩作戰的「前隊友」,之前只曾有9分鐘同場對戰,其中今季首循環戴亞斯因父親被綁架事件缺陣,上季首循環因膝傷倦勤,之後是剛傷癒復出只在81分鐘後備上陣,今次要真正考驗一下威廉斯的能力,看看利物浦是否「走寶」。

  除威廉斯外,森林今季還從AC米蘭借來了之前在「利物浦王朝」的大後備前鋒奧歷治,尼日利亞射手阿旺尼,首份職業球員合約就是利物浦,儘管6年間全被外借而並無替前者踢過1分鐘。在愛華頓罰分減少後森林跌至尾四,護級壓力加大,森林必趁利物浦仍傷兵滿營下努力搶分,後者捱過一關、兩關,未必能再過第3關,「讓球」森林受讓一球/球半,值博下盤。(NOW621台今晚11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