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見聞/「酋長潮服」打破神秘

時間:2022-12-02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卡塔爾傳統服裝在世界盃期間大受歡迎,比利時及克羅地亞雙方球迷都在賽前,穿上印有各自國旗顏色設計的卡塔爾服飾。\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世界盃少不了扮鬼扮馬的球迷,但數到今屆最「潮」打扮,就必定是被網民們稱為「餃子皮」的卡塔爾男性傳統服飾,融入各國自家特色的「阿拉伯酋長」成為一道風景線,有克羅地亞球迷表示曾經覺得中東國家神秘莫測,不過這身服飾成為了與當地人交流的橋樑。

  特製款式突顯各國特色

  足球以外,世盃亦是一個文化交流的平台,而卡塔爾傳統服飾成功擔任了解當地文化的橋樑,名為「ghutra」的阿拉伯頭飾以及白袍「thawbs」成為「潮服」,一個個各具特色的「阿拉伯酋長」們成為場外的「打卡」熱點,有克羅地亞球迷就認為他們的「酋長look」絕對完勝其他球迷:「克羅地亞的格子圖案和這身服裝是絕配,連當地人也稱讚我們穿得好看。」他們表示這身服飾是在卡塔爾特別訂造,更成為了與當地人交流的工具:「有擔心過這身打扮會不會冒犯到他們,但實際來到卻發現他們很熱情好客,像他們會主動教我們怎樣戴好頭飾。」

  有卡塔爾球迷稱很高興外國球迷願意了解本地文化:「大部分人都很歡迎各國球迷透過傳統服飾去了解我們的文化,這是我們想透過舉辦世界盃所傳達的訊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