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霄鵬接任國足主帥

時間:2021-12-04 04:27: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中國足協3日宣布,同意中國男足(國足)主帥李鐵辭職,其職務將由武漢隊主帥李霄鵬接任。

  「日前,李鐵向中國足協提出辭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職務的請求。經中國足協研究決定,同意其辭職申請。經廣泛徵求意見,中國足協研究決定,聘任李霄鵬擔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職務。」中國足協在聲明中表示。

  作為前國家隊球員,李鐵曾隨隊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盃,也曾在英超愛華頓效力。退役之後,他先後擔任廣州恒大助教、國足助教、華夏幸福主帥、武漢卓爾主帥以及國足選拔隊主帥。

  在征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40強賽期間,意大利籍名帥納比辭去國足主帥一職。中國足協經過多輪面試,2020年1月宣布李鐵上任。值得注意的是,李霄鵬也參加了當時中國足協組織的競聘面試。

  隨後李鐵率隊順利完成40強賽任務,國足以小組第二出線,進入世盃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然而在12強賽階段,中國隊的表現卻相當慘淡,在目前已經完成的六輪比賽後,國足僅獲得1勝2平3負,排名小組倒數第二。

  世界盃出線希望渺茫,李鐵也因為賽後發布會和個人社交媒體言論陷入爭議。據媒體報道,由於不當言論等影響,李鐵本人向中國足協方面表達了辭職態度。中國足協3日在公告中承認,日前李鐵向中國足球協會提出辭去國足主帥職務的請求,經中國足球協會研究決定,同意其辭職申請。

  現年46歲的李霄鵬在球員時期曾代表國足進軍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退役後他曾先後擔任中國女足、青島、山東等球隊主帥,並在2018、2019年獲得中超聯賽最佳教練獎。李霄鵬於2020年12月接手武漢隊,帶隊在今年中超聯賽1勝8平5負積11分進入保級組。

  目前,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12強賽還剩下四輪比賽。下一輪比賽,中國隊將於2022年1月27日客場挑戰日本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