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慧詩冀政府推動體育普及化

時間:2021-10-15 04:27:34來源:大公报

  在8月東京奧運會場地單車賽獲得女子個人爭先賽銅牌的香港單車好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午在商場出席自東奧後的首個公開活動。李慧詩在活動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現時很享受大學的校園生活,下周將重投訓練。她重申希望明年杭州亞運會與師妹一起出戰團體賽,自己亦或會出戰個人賽。李慧詩又表示,期望政府多投放資源推動體育普及化。\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李慧詩昨聯同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一起出席香港體院主辦的「體通體透體育學院」活動,他們還與現場的市民玩了3個小遊戲,展現出親切的一面。兩人的現身引起商場內不少市民駐足圍觀,他們還不時與市民打招呼,並且分享運動員生涯點滴,獲得市民的陣陣歡呼和掌聲。

  活動後,李慧詩透露了自己的近況,她表示,自東奧返港後重返校園,繼續攻讀浸大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李慧詩表示,將在下周重投訓練,但直至今年年底都不會再參加任何比賽。

  亞運欲與師妹戰團體賽

  談到明年的杭州亞運,李慧詩再次重申想與師妹一起參加團體賽的願望,她透露師妹給予了自己很大的動力繼續向前,在個人賽亦想給予她們更多機會,但不排除自己可能都會出戰個人賽。

  李慧詩表示,期望政府可以多投放資源在社區體育發展方面,推動體育普及化,例如舉辦全港運動會之餘,也多舉辦體育類工作坊,讓市民在參與過程中認識體育,理解體育的意義和精神。

  李慧詩還透露將在明年出版在東奧之前已經完成的首本個人新書,內容主要分享自己在整個運動員生涯中的經歷和如何克服困難。

  「體通體透體育學院」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舉行,展出一系列香港運動員的珍貴照片、專屬裝備等。場地內還設有多項精英運動員的訓練器材,供市民體驗。在展覽期內,體院將舉辦多場精英運動員分享會,讓更多市民感受到運動員的拚搏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