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洲國家盃/C朗領葡隊踏上衛冕征途

時間:2021-06-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正所謂「寶物沉歸底」,今屆歐洲國家杯首輪分組賽最後出場的F組4隊,其中3隊是對上3次國際大賽的冠軍,分別為2018年世界杯的法國、2016年歐國杯的葡萄牙及2014年世界杯的德國,與匈牙利集合成「死亡F組」,當中的焦點人物肯定是帶領葡萄牙力爭衛冕的「球王」C朗拿度,今次賽事他個人亦有機會再創5項主要紀錄,在足球史冊中多留幾個名字。\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C朗於2004年首次參與歐國杯決賽周,身為東道主的葡萄牙亦殺入決賽,但最後卻被希臘寫下現代版神話而與獎杯擦身而過,不過到了上屆,葡萄牙就反過來在決賽加時打敗了主場的法國而歷史性捧杯。C朗目前與另外16名球員保持4次亮相決賽周的紀錄,故他只需在明晨首仗上陣即可先刷一項紀錄,若再入決賽,又將成為3度出戰決賽的首人。

  與C朗最密切的關連詞就是入球,這次亦有兩項主要的入球紀錄待破。首先,他目前與法國名宿柏天尼同在決賽周累積射入9球,今屆再下一城便可獨佔鰲頭,亦是首位入球達雙位數的球員;其次,C朗暫時國際賽總入球已達104球,與紀錄保持者、伊朗名宿戴伊只差5球,將力爭在今屆賽事內追平甚至超越對方。

  網上向艾歷臣送祝福

  還有,計算歐國杯外圍賽和決賽周比賽,C朗合共上陣56次,較保持紀錄的前意大利國腳「鋼門」保方僅少兩場,意味他只要在3場分組賽都落場便可創出新績。而C朗在該56仗,葡萄牙的戰績為36勝、12和、8負,他射入40球。

  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日前在比賽中暈倒,C朗亦向他送上祝福,他在Instagram上載一張兩人以往替國家隊對陣的照片,並寫道:「我們都掛念着艾歷臣及其家人,並會為他們祈禱,整個足球世界都站在一起、期待好消息,我也希望很快看見你回來球場。艾歷臣,保持堅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