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看好中國體育市場

時間:2021-02-28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弗朗西斯(後排右)以行動促進中非交流。

  足球是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許多非洲足球明星也常常到歐洲淘金,但出現在中國體育市場的非洲人就不多。作為首先到中國體育市場「吃螃蟹的人」,弗朗西斯信心滿滿,中國體育市場潛力無限,相信未來會成為非洲教練、運動員的福地。他還表示,在中非政治經濟合作日漸緊密,體育交流肯定也會取得新突破。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八大行動」目標,其中包括設立中國非洲研究院,實施人文交流行動和50個文體旅遊項目,打造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增強版。

  「法國的足球為什麼厲害?」弗朗西斯反問記者,「因為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拿冠軍,所以他們才使用很多方法招攬非洲足球人才。」

  談到中國青少年足球應該如何發展的問題上,弗朗西斯則稱一是不能把足球當成生意,另外就是要挖掘真正有天賦的孩子送到海外訓練,「在中國孩子們的誘惑實在太多,吃的玩的選項也很多。中國的球會很少配備專用的營養師,這一點海外的足球俱樂部就很有優勢。」

  用行動證明實力

  其實,在中非體育領域,除了像弗朗西斯這樣在華的非洲面孔,從2000年以來,中國就向埃及、埃塞俄比亞、納米比亞等12個非洲國家派出了13個項目的38名教練員。這些項目涵蓋了包括武術、體操、乒乓球等中國體育的高水平項目。

  弗朗西斯用他的身體力行讓人們打破「歐洲教練比非洲教練」好的迷思。他說,體育不分國界,不分種族,只要發自內心熱愛,就已經得到了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