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聖門 近六季四膺三冠王

時間:2020-08-02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巴黎聖日耳門在法甲幾近無敵/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賽前已贏得法甲及法國足總杯的勁旅巴黎聖日耳門,周五在法國聯賽杯決賽與里昂爭冠,這場大激戰雙方意外地都未能取得入球,在120分鐘苦戰後仍踢成0:0,需要以互射12碼分勝,最終聖日耳門以6:5勝出奪冠,近6季4膺本土「3冠王」。

  聖日耳門有主力基利安麥巴比在足總杯決賽中受傷而缺陣,改由尼馬、莫路伊卡迪和迪馬利亞組成「三叉戟」進攻,里昂則由穆沙迪比利及迪比兩名前鋒攻堅,但這樣的進攻組合都無法為今仗取得入球,聖日耳門及里昂分別11射6中及15射4中,合共26次攻門都未能破門,包括尼馬下半場的罰球直射及近門飛頂都被救出,90分鐘互無紀錄下進入加時,加時下半場最後一分鐘,里昂守將拉菲爾在禁區外剷跌「單刀」的迪馬利亞而紅牌被逐,尼馬主射罰球高出,結果雙方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

  麥巴比負傷出席頒獎禮

  雙方在互射12碼中終於帶了「射門鞋」,頭五輪全數入網,戰至「突然死亡」階段,里昂的貝特蘭查奧爾的射門被聖日耳門門將基羅拿華斯撲出,聖日耳門的沙拉比亞順利建功,助球隊取勝。由於未能找到電視台直播2020年至2024年間的比賽,法國職業足球協會本季初已經由董事會投票決定下季起停辦聯賽杯,於1994年創辦的聯賽杯,本季至少將是聖日耳門在2024年前最後一次贏得本土「3冠王」,連同超級杯在內,聖日耳門近6季贏得本土24個冠軍中的21個。

  受傷的麥巴比亦有出席頒獎禮,談到該名法國前鋒的傷勢,主帥杜曹直言未許樂觀,他認為對方出戰本月12日歐聯8強對亞特蘭大一戰的機會非常渺茫,但他特別點名伊卡迪有足夠能力代替麥巴比,與尼馬及迪馬利亞聯手爭取入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