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丹負諶龍 再次一輪遊

時間:2019-11-07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林丹在第一局取勝後非常激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展開正賽第二日的較量。在男單比賽中,經過80分鐘的激戰,林丹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最終以1:2(21:19、12:21、12:21)慘遭諶龍逆轉,遭遇了今年的第8次「一輪遊」,無緣16強。

  林丹和諶龍賽前有過14次交手,林丹9勝5負佔據上風。目前,林丹世界排名第18位,諶龍則位列第3。

  林丹與諶龍的對決成為昨日賽場上的焦點之戰。首局林丹發揮穩定,在3:3平之後連得5分,諶龍在11:16落後時努力追趕,將比分扳平。很快,林丹奮起反撲,在最後一球的扣殺下,以21:19先下一城。易地再戰,林丹一開始連輸四球,諶龍再接再厲,在8:7時連得4分,再度將比分拉開,下半段比賽,諶龍繼續保持領先,最後以21:12扳回一局。決勝局,諶龍開局連取3分,在7:5後,諶龍又連得3分將優勢擴大,隨後以勢不可擋的氣勢在17:12之後連拿4分,最終以21:12鎖定勝局。

  對於自己的表現,諶龍在賽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其實第一局丹哥打得更好一點,從比賽的投入,包括對於比賽的把握都比我做得更好,而且打得非常積極。」諶龍稱,後面兩局他更多的是投入到戰術和自己的狀態裏,同時打得比較保守。「這種理念從第二局堅持到第三局,我覺得做得還是可以。」

  坦言面臨最殘酷周期

  林丹表示,第一局還是打得比較激烈和投入,第三局打得不是很理想,不知不覺就被對手拉開,「自己應該再堅持一下,不過今天(昨天)有很多到現場給我加油的球迷,這也是對我這場比賽的肯定。」林丹坦言這是他面臨最艱難、殘酷的周期,希望盡量在這個過程中打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打出競技狀態和鬥志。36歲的兩屆奧運冠軍說,退役時間還早,自己將努力爭取東京奧運資格,不到最後一刻都有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