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青運動員抵穗參加大灣區交流

時間:2019-08-1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參與香港大灣區青年運動員交流團的運動員、教練出席活動揭幕儀式\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83名參與2019年香港大灣區青年運動員交流團的首批運動員、隨隊教練昨日抵達廣州,開始為期三天的交流探訪之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湯徫掄表示,今年預計共有12個體育項目的400名運動員參加灣區交流,希望通過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運動員提升技術、增進友誼,並對大灣區生活有更多了解。

  據介紹,港協暨奧委會發起了香港大灣區青年運動員交流計劃,並於去年12月28日至30日在廣州市啟動了第一期交流活動,當時共有羽毛球、游泳、柔道等項目81名香港精英青年運動員、22名隨隊教練及工作人員參與。本次交流團為2019年首批,參與交流的包括體操、網球、手球等項目,將在廣州進行訓練和比賽,以及到佛山開展文化探訪活動。

  湯徫掄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帶有試驗性質的交流反響很好,旗下很多屬會都希望有機會參與其中,此次帶來了體操、網球、手球三個項目,未來還將陸續增加。湯偉掄表示今年全年預計共有400人參與交流,希望藉此機會讓灣區內的運動員彼此學習切磋、實現技術提升,同時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發言時特別建議,表示如果奧運冠軍恰好在廣州,可以邀請前來與大家見見面、拍拍照並與大家進行交流,獲得一致好評,掌聲雷動。王禹平還幽默的說香港運動員網球水平很不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