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財團入主打造「新戰狼」/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2-11 03:18:12來源:大公報

  狼隊曾有一段光輝歲月,贏過英甲(前頂級聯賽)、足總杯等錦標,但都已是遠古時代的事,近幾十年來一直在第1至第4級聯賽之間浮沉,沒有引起球迷多大注意。不過,自從中國的復星國際集團於2016年入主後,球隊前景漸趨光明,本季更引進多名葡萄牙球員,實力增強之餘,亦一改以往粗枝大葉的踢法,只要老闆繼續「開水喉」朝此方向發展,說不定有力挑戰「Big 6」霸權。

  2016年夏天,復星從英國商人史提夫摩根手中收購狼隊,首季球隊以中游完成英冠聯賽,達成平穩過渡目標。翌季復星便大展拳腳招兵買馬,為球隊引進超過10名新兵,當中包括中場魯賓尼維斯、柏度干卡維斯等葡萄牙球員,主帥亦換上葡籍的紐奴辛度,結果以99分的佳績勇奪英冠首名,時隔6年後重返英超。

  本季狼隊繼續大事擴軍,乘魯爾柏迪斯奧與前球會士砵亭的矛盾而羅致該名葡萄牙國家隊首席門將把關,又從法甲的摩納哥招徠另一名經驗豐富的葡萄牙國腳中場摩天奴,令球隊目前一隊陣容中有多達8名葡兵,當中魯爾柏迪斯奧,前鋒希達哥斯達,中場迪亞高祖達、魯賓尼維斯和摩天奴都已成球隊主力,加上墨西哥射手魯爾占美尼斯、比利時中場丹當斯卡等,令球隊陣容星光更亮。最近一期國際賽,狼隊便有超過10人獲徵召,對一支三、四線球隊來說,實屬罕見。

  狼隊能夠順利招攬葡兵,關鍵是有與球會關係良好的「超級經理人」佐治文迪斯穿針引線。不要忘記,文迪斯正是前曼聯領隊摩連奴的經理人,之前後者的名字也一度和狼隊拉上關係,說不定摩連奴就「借狼還魂」,帶領「弱隊」爭佳績來向全英超復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