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悲劇英雄莫迪歷奪金球獎

時間:2018-07-16 03:17:01來源:

  圖:克羅地亞隊雖然未能如願捧杯,但克羅地亞球員的熾熱鬥心和精湛球技值得最高嘉獎,而莫迪歷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人/路透社

  貴為皇家馬德里中場核心,莫迪歷為克羅地亞不惜氣力在每場比賽跑上跑落,他為球隊在淘汰賽撐過三次加時甚至互射十二碼殺入決賽,可惜決賽未竟全功屈居亞軍,國際足聯最終把世界杯金球獎頒給為國拚盡的莫迪歷,可說是既有人情味亦非常公道的最佳選擇。

  莫迪歷是克羅地亞的領軍者,他在今屆賽事絕對可稱得是悲劇的英雄,小組賽面對南美勁旅阿根廷、非洲「超霸鷹」尼日利亞及頑強小國冰島環伺的死亡之組中,他們在莫迪歷的十二碼帶領下兩球輕取尼日利亞,面對同組最強的阿根廷,莫迪歷再次交出一個入球,助球隊3:0大勝提早出線,末輪面對冰島他們依然保持專業態度,拒絕「放水」以「做低」阿根廷,以2:1勝冰島全取九分昂然出線,不走「精面」,不靠僥幸的克羅地亞隊一直有着爭冠捨我其誰的英雄氣概。在淘汰賽中他們不斷在逆境情況下頑強爭勝,16強在落後的情況下逼和丹麥,並以互射十二碼的方式殺入八強。八強面對俄羅斯又於落後的情況下在法定時間逼和對手,加時更取得領先,雖然不幸被俄羅斯在最後關頭逼和,但他們沒有失去士氣,再以互射十二碼淘汰俄羅斯。至準決賽他們再度在落後情況下追和英格蘭,並在加時戰解決了對手。連續三場踢足120分鐘的他們已耗盡氣力,展示出精湛球技的莫迪歷等人最終仍因體力不繼屈居亞軍,莫迪歷取得世界杯金球獎,可說是對這名悲劇英雄的一種認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