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軍博這場展覽 再現解放軍台海軍演震撼場景

時間:2022-08-26 15:38:29來源:大公网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8月26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軍博)舉辦的「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正式對公眾開放。展覽通過1400餘件文物實物、630餘張照片、90餘型(套)武器裝備模型,以及大量藝術作品、模擬場景等,生動展示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壯闊歷程和偉大成就。 
        整場展覽分為「領航強軍新征程」「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深入推進改革強軍」「深入推進科技強軍」「深入推進人才強軍」「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8個單元展區。一件件珍貴的文物、藝術作品,讓人耳目一新的沉浸式體驗,生動展現了人民軍隊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鬥強軍的昂揚風貌。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解放軍繞島巡航視頻影像、排雷英雄杜富國被炸傷時所穿的排雷服、各種高精尖武器裝備模型等,都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整場展覽極大地激發了觀眾們的愛國心和擁軍情。 展覽現場特別展出了兩幅大圖,其中一幅就是今年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活動,並組織實彈射擊的圖示。此外,該展區還通過一塊屏幕,滾動播放《繞島巡航》紀錄片,更加直觀地展現了解放軍回擊外部干涉勢力的真實場景。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