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呼「受夠了」 全美超450場反槍支暴力示威

時間:2022-06-12 09:37: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美多地舉行反槍支暴力示威。(美聯社圖片)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日,全美多地舉行超過450場反槍支暴力示威活動,上萬人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國家廣場聚集,高呼「受夠了」。報道稱,造成21名師生死亡的得州小學槍擊案以及造成10死3傷的紐約州布法羅槍擊案在全美範圍內引發憤怒,美國多地有民眾參與集會遊行,要求國會制定更嚴格的槍支管製法律。

  其中規模最大的集會在華盛頓舉行,從當天中午12時開始到下午14時結束,上萬人冒雨聚集,有家長帶着子女參加,現場有抗議者忍不住哭泣,高呼「夠了!我們正在被謀殺!」華盛頓市長鮑澤當天表示,自己已經受夠了,她代表數百萬美國人,要求國會履行職責,保護民眾及孩子免受槍支暴力。

  在紐約,大批民眾遊行穿過布魯克林大橋,敦促向槍械暴力說不;在帕克蘭,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松徑公園圓形劇場外,要求對所有槍支買賣者進行背景調查,並提高購買半自動步槍的年齡限制。有抗議者痛斥,「我們的官員背叛了我們,他們在逃避結束槍支暴力的責任。」

  此次示威由2018年帕克蘭校園槍擊案倖存者創立的組織舉辦,他們在華盛頓、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等地舉行數百場集會。主辦方表示,活動是要向政客們傳達一個信息——他們的不作為正在殺死美國人。據「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的數據顯示,美國2022年截至目前至少已發生254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