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馬政局突變 馬哈蒂爾安華決裂

時間:2020-02-24 13:41: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馬哈蒂爾與安華的關係面臨再度決裂。(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馬來西亞政局可能出現變化,現任總理兼土著團結黨名譽主席馬哈蒂爾,計劃與部分執政黨及在野黨成員,另行籌組執政聯盟,取代現有與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一同帶領不足兩年的聯盟政府。安華今日(24日)一早與馬哈蒂爾會面,迄未公布會談結果,預料會面不樂觀。

  馬哈蒂爾將與前朝執政黨巫統等5個政黨合組新政府,據報已有約130名議員支持馬哈蒂爾,當中大部分來自在野黨。支持馬哈蒂爾的政黨領袖星期日在一間酒店會面,晚上覲見國家元首表態。

  安華星期日主持祈禱會,表示得悉事態發展,形容被出賣,有人試圖背叛聯盟政府。

  馬哈蒂爾在2018年5月接任首相時候,曾經表示在位2年後會交棒給安華,最近又表示聯盟政府同意到今年11月馬來西亞舉辦亞太經合會議後,再談論首相職位交棒一事。去年傳出有多個政黨計劃對馬哈蒂爾作出不信任投票,希望將馬哈蒂爾提早趕落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