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非遗产月 京三场庆典异彩纷呈

時間:2019-09-11 13:36:3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记者 李理)9月是南非的文化遗产月。今年文化遗产月的主题为“拾回、恢复和庆祝鲜活的文化遗产”。在北京,三场颇具创意的活动融合音乐和表演、历史传承、语言、食物,将给中非两国人民带来独特的南非国文化印记。

  南非驻华大使馆媒体关系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他们计划在本月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首场庆祝为全球南非鸡尾酒招待会,所有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南非人将相聚于此,庆祝文化遗产月拉开序幕,旨在促进旅居国外的南非人民的凝聚力。

  第二场庆祝将在泛太平洋酒店举行,南非驻华使馆将为企业高管举办葡萄酒晚宴,向助力南非经济发展的中国投资者致敬。目前,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南非使馆开放日“精彩南非”别出心裁,将庆祝延至两天。开放日上,中国朋友将有机会体验南非进口商展示的食品和饮料,感受南非文化和音乐。今年活动的特色之一是南非美食狂欢节,来自泛太平洋酒店的南非主厨弗雷迪怀特黑德将带来美味的南非食品和甜点;五家南非葡萄酒庄代表特意从南非过来参加此次活动;三家餐厅将带来南非著名的烤肉和特色煎饼等;现场将供应由南非国宝茶(Rooibos)制作的食品和饮品,广受中国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开放日为孩子们打造了放松玩耍的儿童区,将有南非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南非之美。除此之外,现场的葡萄酒大师班将由行业专家介绍南非葡萄酒。

  三场庆典将9月的庆祝气氛推至高点,在延庆举办的北京世园会南非日上,活动邀请本国表演者带来现场演出,嘉宾将享用南非美食和饮料,南非日将由鸡尾酒会闭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