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組:埃航獅航空難相似 飛機俯衝墜毀

時間:2019-03-19 09:35: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球已經停飛波音737 MAX客機(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負責調查埃塞俄比亞空難的法國調查人員表示,埃航及印尼獅航兩起墜機事件間存在明顯相似之處,波音737 MAX 8飛機都是機鼻朝地(nose-first),呈俯衝狀態衝向地面,最終墜毀。

  路透社引述調查人員稱,法國調查組在檢查埃航飛行記錄儀時發現,兩起墜機事件存在明顯的相似之處。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懷疑波音737 MAX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是造成兩起墜機事故的主要原因。

  埃塞俄比亞交通部發言人此前也曾表示,對埃航墜毀飛機的黑匣資料進行分析顯示,與印尼獅航飛機墜毀有明顯的相似之處。發言人伊赫伊斯(Muse Yiheyis)表示,這兩架飛機都是波音737 MAX 8機型,都是在飛行員報告了飛行控制問題,起飛後幾分鐘即墜毀。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 8型客機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飛往肯尼亞奈洛比的途中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2018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一架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濱港的波音737MAX 8型客機在途中墜毀,機上189人無一倖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