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奧迪總裁因「尾氣門」被捕

時間:2018-06-20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奧迪行政總裁施泰德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奧迪行政總裁施泰德(Rupert Stadler)因涉嫌參與母公司福士汽車(Volkswagen)的「尾氣門」事件被慕尼黑檢察機關拘留。施泰德此前被指控欺詐和偽造相關文件,由於擔心他潛逃、隱瞞證據以及騷擾證人,檢方決定臨時逮捕他。這是福士汽車在尾氣排放測試作弊事件中被拘捕的最高級別的管理人員。

  慕尼黑檢方在一周前對施泰德和奧迪現任董事會另一名成員的住宅進行了搜查。調查人員稱,據可靠信函分析,施泰德應該在美國揭發「尾氣門」後便已經知道歐洲地區的排放量是錯誤的,但他並未下令停止銷售相關車輛。

  2015年9月,福士集團在美國承認在柴油車上安裝非法軟件以通過尾氣排放測試,2017年7月,福士集團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汽車也被揭操縱了尾氣排放數據。截至目前,總共有20名嫌疑人正在接受相關調查,其中,兩名前福士汽車高管已認罪並被判處有期徒刑。因為「尾氣門」事件,福士集團共被罰290億美元(約2276億港元)。上周,德國檢方又開出了10億歐元(約90.6億港元)的罰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