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荷音樂節濺血 車撞人一死三傷

時間:2018-06-19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本月15至17日舉辦的PinkPop音樂節現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英國《衛報》及荷蘭ANP新聞社報道:18日,為期三天的PinkPop音樂節在荷蘭林堡省的蘭德赫拉夫(Landgraaf)落下帷幕,美國R&B歌手「火星人」Bruno Mars也曾登台表演。數小時後,一輛客貨車在音樂節現場出口附近撞向四名行人,其中1人死亡,另外至少3人重傷。荷蘭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搜捕,數小時後警方報告肇事司機已打電話自首,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悉,事故發生在傍晚,發生地緊靠PinkPop音樂節場地,正好在音樂節現場一個出口的道路上。而音樂節剛剛落幕,事故發生時附近仍有逾萬觀眾。警方表示,傷亡者皆為音樂節觀眾,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這場事故為意圖謀殺。

  不排除疑兇主動犯案可能

  碰撞發生後,肇事司機駕駛白色客貨車逃離現場,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並部署使用警用直升機。由於蘭德赫拉夫靠近德國與比利時,德國與比利時警方也參與搜捕行動。

  當地時間18日中午,荷蘭警方接到電台舉報電話,找到了被丟棄的白色客貨車,在進行了檢查後認定客貨車司機為肇事疑兇,而後該名男子主動打電話自首,並在阿姆斯特丹被捕,事後將被轉移到林堡省。

  「審訊後應該會有明確的犯案動機。」負責此案的檢察官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疑兇動機,檢察官辦公室不排除主動犯案的可能性。

  警方提到,由於疑兇還未轉移到林堡省,還不清楚他當時是否飲酒或其他。目前警方已派出超過20名偵探調查此案,接下來將於檢察機關一同調查事故動機。

  組織失當 現場無交通管制

  事故發生後,警方封鎖了相關道路,但在找到肇事車輛和逮捕肇事司機後,道路被解封。

  據悉,音樂節現場不少人目擊了事故發生過程,有目擊者透露,事發現場並沒有採取任何交通管制措施,當客貨車撞上死傷者時,人們正在街上走路。

  「營地出口處此前曾有交通管制,但在碰撞發生前數小時剛被解除。」警方介紹,事故發生後當局已啟用急救直升機運送遇難者到醫院,並告知其家屬。死者為附近一名35歲男性居民,另外三名重傷行人也還未脫離生命危險。

  事故當天,蘭德赫拉夫市長弗萊克肯出席了哀悼會,並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PinkPop音樂節負責人斯梅茨表示事故令人難以置信,並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遺憾,未來主辦方將會從更多方面評估現場需要採取哪些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