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內地援港|援藏14月返鄉再出征!援港醫護家屬含淚送別: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時間:2022-03-16 15:56: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帥誠廣州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二批援港醫療隊於今日(14日)中午12點30分從醫院統一乘車出發與其他醫院援港醫療隊匯合,前往香港支援抗疫。第二批醫療隊共有7名醫護人員,其中有4位隊員參與過2020年馳援武漢抗擊疫情,這次他們依然義無反顧地自願參與到援港隊伍中。 

  出發前,不少隊員家屬都來到醫療隊乘坐的車輛前告別。其中一位隊員的妻子葉珈琳,同樣也是該院的醫護人員,她的丈夫鄭梓煜作為中山一院國家醫療隊一員,曾於2020年6月前往西藏幫扶西藏邊壩縣人民醫院14個月,協助該院創立邊壩縣第一個急診科與臨床技能培訓中心,為守護藏區百姓的生命健康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到車門關上漸漸遠去,葉珈琳才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她告訴記者,丈夫去年8月才從援藏醫療隊回來,但她仍對此次丈夫前往香港支援抗疫十分支持,「抗疫是我們醫護人員義不容辭的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