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24鄉郊選舉選民登記今展開 6·16截止

時間:2024-04-15 10:35: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24年鄉郊代表選舉的選民登記運動今日(15日)展開,目的是鼓勵合資格人士登記為選民,以及提醒已登記選民更新其登記資料。民政總署呼籲尚未登記為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的合資格人士,必須於6月16日或之前遞交申請,以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今年八月發表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已登記的選民無須重新登記,但其登記資料如有更新,同樣須於6月16日或之前遞交更改資料申請。

  凡年滿十八歲,並持有認可身份證明文件的原居民、其配偶或尚存配偶,均可登記成為原居鄉村/共有代表鄉村原居民代表選舉的選民。民政總署提醒,由於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和街坊代表選舉的選民登記資格各有不同,申請人在登記前必須先清楚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相關資格。

  鄉郊代表分為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和街坊代表三類。

  原居民代表是由原居鄉村/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其配偶或尚存配偶選出,代表所屬鄉村的原居民就村內事務反映意見,以及處理與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及傳統生活方式有關的事務。

  居民代表由在現有鄉村居住的居民(包括原居民及非原居民)選出,代表居民就該村事務反映意見。

  街坊代表則由在墟鎮(即是長洲及坪洲)居住的居民選出,代表居民就該墟鎮事務反映意見。

  市民可透過鄉郊代表選舉網站(www.had.gov.hk/rre)的「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資料查閱繫統」查閱個人登記資料。選民新登記或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可在民政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及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境外辦事處索取,或從鄉郊代表選舉網站下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