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精神科人手嚴重不足 根源在資源錯配

時間:2023-06-05 10:33: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疑兇將於今日(5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圖為有市民留言盼為死者討回公道。(香港文匯報記者 鄧偉明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鑽石山荷裏活廣場上周五(2日)發生血腥謀殺案,案件將於今日(5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疑兇於葵涌醫院精神科門診跟進,需要定期覆診。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陳友凱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社會對精神健康服務的需求高企,早在2007年已經提出精神科醫護人員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到如今仍未見明顯改善。

  陳友凱說,部分輕度精神病患者未必需要由專科醫生跟進,可交由地區康健中心或私家醫生協助分流,他指問題根源在於資源錯配,醫管局調配資源方面仍有改善空間。他又說,現時本港有三分一精神科醫生在私人市場執業。早有討論的公私營合作計劃,仍未有積極實踐,只要政府大力推動,相信可以分擔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