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貢區各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梁志祥黃冰芬講解「兩會」

時間:2023-04-02 13:03:07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全國兩會勝利閉幕,31日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各界聯合會、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等聯合舉辦「西貢區各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邀請了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西貢區民政事務專員曾俊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杜世華處長、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及林素蔚、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及副主席李家良擔任主要嘉賓,並邀請了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各分區委員會委員出席,共約200多人。

  在會議正式開始之前,全體參加者起立面向國旗,奏唱國歌。

左起:莊元苳、曾俊文、梁志祥、黃冰芬、杜世華、李家良

  西貢區民政事務專員曾俊文表示「兩會」的勝利召開,給香港的發展帶來了更多的啓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歷史的使命在我們這代人身上,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他認爲香港應該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承擔更多的責任以及發揮更多的作用。香港各界應該更好地動員社會資源、社會力量去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更多的奉獻。

  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指,本次「兩會」是對國家未來發展的大部署,其中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是本次「兩會」的最重要成果。我們應該把握「兩會」精神,把握「兩會」中央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部署,把握國家的改革方向及精神,把握「兩會」對香港提出的要求。莊元苳強調:未來的香港大有可爲!

  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出發對「兩會」的安排及細節進行介紹,詳細説明了「兩會」期間電子投票的機制以及審議政府報告的過程,並深感「兩會」的現代化和民主。黃冰芬指,全國人大代表的第一個工作是聆聽民聲、向中央傳達香港市民的心聲與建議,並幫助政府的政策更快地落地;第二個工作是獻言獻策,並思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需要做什麽工作;第三個工作是合理運用人大代表的職權,如立法權、任免權、決策權和監督權,為國家的運作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黃冰芬又指,「兩會」精神重點在於落實二十大報告,二十大報告是國家未來發展的藍圖,我們需要做的是貫徹「兩會」精神,落實二十大報告的暢想。在國外經濟狀況轉差的同時,我們的國家仍在保持一個向上的發展趨勢。中國會堅持改革開放道路,中國包容世界,世界需要中國。

  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在分享會裏強調本次「兩會」的重要性,是民族復興的大局的重要開始,是未來5至10年的工作重點。梁志祥分享了自己參與「兩會」的親身經歷,提到全國政協委員議政、建議的工作。梁志祥指,習近平主席是領路人、頂樑柱、是全國各族人民期盼的好領袖,需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確立習近平總書記的黨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思想。

  梁志祥又指,需要深刻認識10年偉大變革是完成偉大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基石。有目共睹的是,在這段時期,我國的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扶貧攻堅任務完成、科技科創成果豐碩、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等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